【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福州市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事迹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8-09-14 08:30: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队伍风采

福州市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5月8日,是由福州市闽侯县登山协会成员自筹资金组建的自救互救组织,隶属福州市和闽侯县红十字会领导,目前拥有志愿者150多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其中核心成员33人,主要由户外运动爱好者、专业搜救人员等相关专业人士组成,具有中国红十字会“急救员证”,擅长山地救援、水上救援、野外生存等技能,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救援队成立以来,开展了多次救援行动和公益活动,多次参加急救培训和户外救援培训。广大队员在“人道、博爱、奉献”的道路上,更合格地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为社会做更多有益的事情!

救援演练

2016年5月29日-30日,在十八重溪上游附近的猫跳峡成功搜救因突降暴雨水位暴涨,手机信号全无,与外界失去联系超过12小时的35名驴友。

2016年8月14日,在仙游刺刀峡谷进行野外训练时,遇到一名驴友溺水,对其进行了CPR急救,由于溺水时间久,最终回天乏术,虽然没有抢救成功,但救人事迹得到了户外界和遇难者家属的肯定;事后队员们发起了为这遇难驴友捐款活动,并且很快得到了全省户外界的支持,一共募捐到了15万多元人民币,送到到漳州市云宵县的遇难者家中交给家属。

2016年7月24日联合福州部分户外俱乐部走进上街大青坑,开展环保公益活动,清理垃圾近4吨,《海峡都市报》《福州晚报》《闽侯乡音等》等各级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2016年10月30日在永泰县赤鲤村成功搜寻到因天黑迷路的29人驴友并带到安全区域。

2017年5月14日十八溪外围青口镇联丰村搜寻6位迷路驴友。

2017年5月22日闽侯鸿尾乡榜上水库搜寻溺水少年。

2017年9月13日队员们联手当地警民,在连江贵安芙蓉峡谷内,历经40多分钟心肺复苏以及两个多小时的山间紧急转移,将一度心跳和呼吸停止的驴友黄先生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

2018年走进校园,陆续开展“阳光安全课堂”等安全宣传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