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举办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18-09-11 18:00:37 来源:文明风

思明区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文明风9月11日讯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志愿服务工作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厦门市思明区举办为期2天的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专业授课,以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诠释当下志愿服务的意义和工作要求。

9月11日上午,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培训班在思明区委党校开班,来自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思明区晨曦公益服务队、思明区蓝天救援队等全区10余支品牌志愿服务队伍的40名志愿者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春华作开班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各支志愿服务队伍、各位志愿者为思明区志愿服务事业做出的努力,并从持续以项目带动、持续拓展阵地建设、持续促进学习交流三个方面,对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思明文明底色添彩,为文明城市形象加分。当日,专家学者们分别为学员们带来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起来,做一个好的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等专题教学,让参训志愿者受益匪浅。

近年来,思明区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仅在“志愿厦门”平台注册的志愿者达8万多人、志愿服务队伍近800个,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57万小时;建成20多个志愿服务驿站和常设志愿服务点,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法庭、医院、公共交通站点、行政服务窗口、旅游景区、商业街区等各行各业和社会各领域。(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