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各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8-09-05 15:31:51 来源:文明风

冯宅中心小学向习爷爷报告我的好习惯

文明风9月5日讯   9月3—4日是仓山区各小学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开学当天上午,仓山区各小学纷纷根据自身特色,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典礼活动,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仓山小学: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9月3日上午仓山小学举行了以 “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林祥校长为大家带来了新学期致辞,鼓励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做一个守纪律,讲文明的仓小人。典礼上,学校还为新加入仓小的老师以及新学期的年段长、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接过鲜艳的聘书,接过了家长们殷殷的期许,陪伴孩子成长的时光老师们定然全力以赴。随后,在学校博艺堂里一年级的家长孩子齐聚一堂,隆重地进行别开生面的新生开笔礼。“破蒙”、“朱砂启智”,祝福孩子们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仪式上,学校为新入学的孩子们准备的一份专属礼物——以仓小风光为底色的“入学通知书”。最后,学生代表卓嘉伟同学在台上敲响了鲜红的大鼓,让同学们在这悠扬响亮的大鼓声中,齐明志向,学做“人”,学写“人”,撇和捺,笔画简单意义深远。

冯宅中心小学:向习爷爷报告我的好习惯

为规范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尽早适应新学期的校园生活,9月4日上午,福州市冯宅中心小学在操场举行“向习爷爷报告我的好习惯”学生实践活动开营仪式。仪式上,吴发明校长带领全体参训官兵为各中队的学生代表授旗。随后吴发明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生在军训中,刻苦训练,保持顽强的毅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教官向参训学生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广大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生实践活动训练中,服从指挥,通过军姿军纪的训练,提高思想觉悟,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最后,学生代表卢慧窈同学上台发表感言。为期三天的冯宅中心小学学生军训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