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推出新服务项目
http://wmf.fjsen.com 2018-09-05 09:35:48 陈佩珊 来源:海西晨报

  第四个市民文明行为示范月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深受好评图片来源:海西晨报

志愿服务大有作为,大有可为。8月31日,厦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厦门市将结合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行动,推出一批服务社会发展、贴近百姓生活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把志愿服务的触角重点向农村社区延伸,推动乡村志愿服务驿站建设。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出席座谈会并对全市开展志愿服务提出了要求。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高润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出席领导为厦门市入选2017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的单位和个人授牌,市民政局解读了《志愿服务条例》,思明区委文明办、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联盟、鼓浪屿遗产保护志愿服务大队分享了志愿服务经验。

去年以来,厦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项目化发展,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内涵不断丰富。据统计,金砖厦门会晤期间,全市98万人次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会晤保障;在“助力新福建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中,全市推出11个主题活动,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策划第四个市民文明行为示范月志愿服务进社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市民踊跃参与。

新形势、新发展有新需要。座谈会上,叶重耕提出,全市志愿服务应瞄准更高目标,全面夯实志愿服务制度基础,全面叫响志愿服务厦门品牌,全面汇聚志愿服务强大力量,全面弘扬志愿服务文化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