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诗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9-04 10:10:35 来源:文明风

书画家们挥毫泼墨

文明风9月4日讯(通讯员林怀义 杨丹)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每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这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

9月3日,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仙游县档案局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诗会。应邀参加诗会的有仙游飞山诗社及仙游籍书画家等二十多人,他们参观了仙游县档案馆的抗战历史宣传长廊,聆听仙游县档案局的青年志愿者讲解仙游抗战历史,共同缅怀抗战期间仙游人民的爱国情怀。

随后,仙游县档案局组织召开座谈会,特别邀请仙游籍抗战老兵王鳌珍前来参加。老人回忆当年抗战的种种亲身经历,说起与日寇浴血奋战的那些日子,被问及当时战斗那么激烈,死那么多人,怕不怕,他坚定的回答道“不怕,上了战场就不知道害怕了!"赢得全场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仙游县档案局局长曾朝霞将写着“浩然正气”的牌匾送到王鳌珍老人的手里,表达对抗战老兵的感谢和敬意。

座谈会后,诗社成员们备受感染,激情洋溢,纷纷题词作赋,寄情于诗词中;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写意于书画中。最后,他们将这些诗画作品赠送给县档案馆,为档案馆的馆藏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仙游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