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志愿者助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03 17:42:02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3日讯(通讯员 张瑞勇)“阿姨,您看一下,这是扫黑除恶的宣传资料……”,9月2日 上午9点,云霄县人民公园内,一群彩虹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头戴红帽,在向公园游客和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营造全民参与氛围。9月2日,县扫黑办、县政法委、县教育局组织七彩虹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扫黑除恶走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彩虹志愿者们在人民公园、社区人流密集场所、大街小巷、沿街商铺,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线索,现场向群众发放《云霄县委、县政府致全县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等宣传品4000多份,并为部分老人和孩子赠送了小礼品。

扫黑除恶扬正气,群防群治创平安。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满满,给沿街商户、单位、过往行人和小区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全方位宣传和耐心讲解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详细内容。通过扫黑除恶走访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涉黑涉恶打击行为的参与度和主动性,有力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更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开展宣传的同时,秋季开学后,县教育部门还将联合红十字会、彩虹公益、七彩虹志愿总队等单位开展40场主题为“护航花季,安全发展”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向广大师生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应急救护、消防安全、防不法侵害、普法等相关知识宣讲及培训,助力平安学校建设。预计受益师生群众将达1万多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