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务虚会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8-09-03 11:26:20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9月3日讯(通讯员 高岩)为总结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亮点,研究谋划新一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任务。8月31日上午,大田县在县文明办会议室,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务虚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文明办主任蒋先切同志主持会议,县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各位同志就自己在创城活动中的本职工作做了小结,并就如何做好新一届文明创建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蒋先切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在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县城活动中,全县创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通过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进行了取得了丰硕成果,主要表现在领导高度重视,创建的大气候已经形成,干部群众的参与面越来越广,常态化工作显著提升,特色亮点越来越多。在围绕新一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中,我们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县委常委、宣传黄芳部长,就创建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提出三点强调要求:

提升认识。精神文明创建尤为重要,是大田人的一张文化名片、一块金字招牌,我们连续两届获得省级文明县城称号,凝聚大田这六年文明创建的成果,保住这块牌子,意义重大,否则,对不起全县人民的重托。文明创建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文明办全体成员要主动作为,有作为,才有地位。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会议精神,把文明创建与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抓出成效。

重在落实。文明创建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夯实基础,打牢基础,才能巩固创城成果。文明办要紧紧围绕测评体系的各项指标,一项项的去研究,去细化,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要硬件、软件两手抓,硬件项目上,要围绕老百姓最关心最关切的民生项目去抓,如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沟不通,灯不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去解决。软件的基础材料要精细化,要完整,确保不丢分,少减分。精神文明创建的主体是群众,要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在创建中,共享创城成果。

创出特色。重在传承与创新,要传承大田的传统文化与习俗。如传统节日、民俗活动、高山茶文化、土堡文化,唱响郭居敬孝道文化和“三田”家风家训这两块历史文化名片,这些老祖宗留下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在传承中加以弘扬,可以起到事半功倍之效。要总结分析当前文明创建的新特点、新要求,文明创建要让老百姓满意,要把文明考评体系与百姓需求相结合,始终体现创建为民,满意在民。在新一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中,要结合大田实际,扎实推进全县公共文明指数的提升工作,发挥好人文化的引领作用,使崇德向善、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不断浓厚,激励更多人做好人、行善举,为建设多彩大田贡献力量。(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