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积极推进红色文化工程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8-31 18:18:1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31日讯 厦门市思明区持续建立和完善红色文化机制,依托红色文化阵地保护与建设,策划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推进红色文化工程建设。

一是亮出红色资源。对全区31个红色文化旧(遗)址进行维修保护、整治提升、挂牌立碑,建立图文数据资料库;落实点位责任人,配备专门的管理员和讲解志愿者。结合思明区街巷游,融入相关元素,制作红色文化地图并进行推广,开启“红色文化之旅”。

二是拓展红色阵地。升级改造思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等现有阵地,打造“红色剧场”,收纳百部红色电影、百首红色歌曲、百个红色故事,已有26所学校、7000余名师生参与了剧场相关活动。打造“红色记忆馆”,开设树下阅览区、红色旧遗址展厅等功能区域,通过深入的体验互动,提高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感知和敬意。

三是激活红色基因。以活动为抓手,举办红色文化经典诵读会,打造“红色文化 携我成长”核心价值观动漫课堂,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剧目表演,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多姿多彩的表演中学习、感悟、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在中小学开展“红色文化”主题班会,以生动具体的人物故事,让红色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生根发芽。(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 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