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苜田,一个藏着“小上海”灵魂的故乡
http://wmf.fjsen.com 2018-08-30 09:21:48 俞靓 俞靓 来源:东南网

采访手记>>>

尊重历史固有内涵

在此次采访中,楼下社区的占旭明至今还记得在他的孩提时代,萝苜田街区内商贸发达,内河的水运依然发达,单是新桥头就有好几个码头,来自浙江、上海、厦门、南日岛、湄洲岛的货物运输,他认为那时的萝苜田,有着巨大生命力。而那样的盛况距今,也不过40年。

水运是萝苜田历史文化街区的灵魂,重点疏通街区内的河道,用以通航或观光,呈现一部“活历史”,应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对于今日的萝苜田而言,当初的闽中工商业中心和物资集散地的功能地位已经不再,如能保护现有街区真实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保持历史街区的真实性,使其成为城市发展历史的见证,就是最好的历史还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