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子落入水中 三名热心路人合力将其救起
http://wmf.fjsen.com 2018-08-28 09:38:15 房舒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房舒) 听到水里有声响,路过的小向等人往桥下一看,发现水里的人已经一动不动,马上意识到有人溺水了。23日晚上9时30分左右,在集美灌口中路风景湖泄洪口下的水池,一名中年女子落入水中。来厦探亲的大学生小向与两位表哥合力将这名女子成功救起。

小向是四川一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暑假期间来到厦门灌口探亲。23日晚上吃过晚饭后,小向和两位表哥一起出门散步。走到风景湖泄洪口附近时,他们听到水下有声响。“当时天黑,我们没看清是在游泳还是做其他事情。”小向说,后来声响不断传来,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他们观察了一会儿,发现水下的人影竟不动了,这时有人喊道:“不好,有人溺水!”于是,小向等人从桥上冲过去。

小向说,他不会游泳,虽然救人心切但没有贸然下水,他的一位表哥会游泳,迅速下水救人。这时,小向在岸边找到了一根水管,“让他们可以抓住水管尽快靠岸。”小向说,正好水是朝岸边流的,三人合力将落水女子拉到岸边,然后报警求助。

120医护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小向等人慢慢地把溺水者移到岸边的空地上,让医生进行抢救。经检查,该女子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该女子被迅速送到杏林医院接受治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