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名中老年人同台共舞“全闽共舞·舞动中国梦”圆满落幕
http://wmf.fjsen.com 2018-08-28 09:30:43 洪丽敏 来源:厦门网

  马巷镇老体协艺术团广场舞队《丰收秧歌》获得一等奖。张天骄 摄

厦门网讯(记者 洪丽敏 通讯员余庆东)8月26日晚上,翔安区新圩镇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舞林大会”,2018年“全闽共舞·舞动中国梦”翔安区广场舞蹈大赛比赛在此举行,全区18支队伍共265人登上舞台一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马巷镇老体协艺术团广场舞队以最高分夺冠。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上千名观众观看,这场群众性的文化盛宴进一步烘托了翔安区浓厚的文化氛围。

灯光闪耀的舞台,五彩缤纷的服饰,激动人心的赛事……这场高规格、高水平的广场舞蹈大赛虽已落幕,却给观众留下了许多令人回味的瞬间。当晚,镁光灯聚焦的是翔安区的中老年人,他们没有年龄之分,都是青春的舞者,踏着自信的舞步,绽放出幸福的笑容。经过近3个小时的比拼,马巷镇老体协艺术团广场舞队《丰收秧歌》以9.33的高分获得一等奖,新圩社区辣妈舞蹈队、大嶝街道广场舞一队荣获二等奖,东寮社区舞蹈队、马巷镇后滨社区上庄舞蹈队、马巷镇个协广场舞队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翔安区委文明办、区老干局、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区妇联、区文联等联合主办。在本次赛事中,除了常见的健身操外,还融入南音伴奏、少数民族舞蹈、翔安本土拍胸舞、渔家风情等文化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今年的参赛者有很多熟面孔,也有很多‘新人’,大家都很积极。”今年80多岁的陈剑基是马巷镇老体协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广场舞和文艺活动的爱好者。他告诉记者,如今在翔安各个村(居)都有广场舞队伍,居民们工作之余常聚在一起健身锻炼,不仅树立了文明乡风,也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

“本次广场舞大赛参与面广,且每支队伍水平都很高,可见参赛者平日十分积极训练。而主办方将本次比赛地点选择在新圩镇文化广场,走进基层,就是希望让这场文化盛宴惠及全区百姓。”翔安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邓春奇介绍,近年来,翔安区城市化建设不断发展,也十分关注百姓需求,不断培育优质的精神文化品牌。广场舞、腰鼓等群众性的文体活动在翔安区遍地开花。今年,翔安区在往年开展“百场文艺下乡活动”的基础上又增加了40场,共有140场文艺活动将走进村(居),让辖区百姓享受文化惠民带来的精彩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