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举行志愿者培训学院揭牌仪式 文明城市再添新形象
http://wmf.fjsen.com 2018-08-27 08:49:29 徐嘉馨 来源:莆田文明网

8月23日上午,莆田市志愿者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在莆田学院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白石、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宣传部部长谷连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专家郭建教授等五人,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莆田市委副书记程强,莆田学院党委书记陈柴生等领导共同出席揭牌仪式,与在场的50名志愿者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莆田市志愿者培训学校揭牌仪式现场。(施建清摄)

揭牌仪式上,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宣读了《关于成立莆田市志愿者培训学院的决定》。随后,白石、刘志坚、程强、陈柴生共同为莆田市志愿者培训学院揭牌,标志着莆田市志愿者培训学院正式成立,莆阳大地又添一道亮丽的志愿服务风景线。

近年来,莆田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进一步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始终围绕群众的服务需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形成了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牵头协调、民政部门和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推进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涌现出了“网络求真”、“电力义修哥”、“关爱老人·一元理发”等一系列深受市民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品牌。

莆田市以创建全国“志愿之城”为契机,重点围绕“坚持五抓好,落实十个一”目标,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其主要做法在于抓好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品牌建设和队伍宣传来引领提升莆田市志愿服务工作。在全面坚持“五抓好”的基础上,重点落实创建全国“志愿之城”“一队、一徽、一歌、一规、一站、一校、一园、一馆、一墙、一频”等“十个一”项目,使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同频共振、同步推进,成为莆田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不竭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为加快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莆田市志愿者培训学院揭牌目的是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志愿者培训工作,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为创建全国“志愿之城”汇聚新力量、打造新基地。(东南网记者徐嘉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