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 寿宁举办木拱廊桥技艺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18-08-24 08:45:06 范陈春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8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吴苏梅)日前,寿宁县举办木拱廊桥传统营造技艺传承人暨志愿者培训班,以提高寿宁木拱廊桥传统营造技艺传承人和志愿者的理论研究及实践水平,弘扬廊桥文化。

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有对木拱桥理论深入研究的寿宁县博物馆原馆长龚迪发等一批专家学者。“这次报名参加培训的有对木拱廊桥感兴趣的大学生、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硕士、志愿者,更有8位民间工匠。”龚迪发介绍说。据了解,通过培训且技艺掌握能力较强的学员将被列为寿宁县木拱廊桥传统营造技艺传承人,并择优推荐为省、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优先推荐参与木拱廊桥工程的建设。

近年来,寿宁县连续向国家申报营造技艺传承专项保护资金,鼓励和资助民间修建木拱廊桥,先后在犀溪镇西埔村、芹洋乡尤溪村等地新建7座木拱廊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