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夏令营融入家风家训家教,成创建载体
http://wmf.fjsen.com 2018-08-21 18:03:4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21日讯(记者 王文豪) 8月20日,由石狮灵秀镇党委、政府主办,灵秀镇钞坑村党委、村委会协办,石狮市狮城社工事务所、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首期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了。这场融入了“家+文化”的夏令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不仅参与的孩子开心,而且家长也都十分满意。值得一提的是,在夏令营中融入家风家训家教已成为我市夏令营活动的一个特色,且成为“家+文化”创建的一个载体。

8月19日-20日两天的时间里,紧紧围绕“家+文化”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与家长们回味无穷,有探访曾坑四端堂,领略石狮家风文化;参观博物馆,了解“狮”文化;走进黄金海岸,亲子携手戏沙滩;重走永宁古镇,感受古韵小镇之美;一览灵秀胜景,争做环保小卫士。今年来,钞坑村将“家+文化”建设作为年度工作重点之一,本次活动正是围绕“家+文化”建设而推出的一个特色项目。

“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增加亲子间的互动,另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在游览过程中了解咱们石狮的传统文化,让好家风好家训深植在孩子们的脑海中。”参加活动的一家长表示。

“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能够对成员们有一次人生洗礼,让每一个参与到其中的人对感恩有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来自台湾的蔡老师表示,他已连续多年参与该夏令营活动的承办。

“夏令营有些活动看似简单、朴素,实则十分走心。”一名学生家长表示,石狮市第四实验小学第九期“孝道·感恩”夏令营的活动相当接地气,不仅蕴含了传统文化的精华,也融入了亲情,对孩子们来说具有重大的教育指导意义。

而历史更久的则还有菲华石狮市青少年夏令营,至今已坚持开展了20多年,成为旅菲青少年了解根、了解家乡文化的一大活动,每年均吸引众多青少年参与。20多年来,参与过活动的旅菲青少年上千人次,在菲律宾华人社会产生了极大的反响。

在夏令营活动中融入“家+文化”,寓教于游,内化于心,缓缓而行,慢慢滋养,这样的夏令营已成为我市“家+文化”创建的一个载体。(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