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司法局“四抓四促”弘扬移风易俗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7:17:58 来源:泉州文明网

鲤城区司法局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内容,聚焦婚丧事大操大办、迷信赌博等问题,突出机制建设、示范引领、学习宣传、实践养成等四大方面,以实际行动弘扬时代新风行动,让文明新风深入民心。

抓机制建设,促常态化开展

鲤城区司法局制定出台《鲤城区司法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鲤城区司法局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鲤城区司法局关于成立深化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为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开展。

抓示范引领,促程序化报告

该局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落实监督管理,严格控制宴请范围和规模,督促党员干部带头文明节俭办婚丧事。2018年上半年,鲤城区司法局机关党员干部申报备案3人次。

抓学习宣传,促文明化氛围

该局机关多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泉州市关于规范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试行)》《关于充分发挥党员和公职人员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将移风易俗相关文件精神纳入鲤城区司法局党支部2018年学习计划中,使每名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让移风易俗行为入脑入心。同时,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为移风易俗宣传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联合党建共建单位海清社区深入社区分发移风易俗宣传册,开展移风易俗进社区入户宣传,不断提升居民移风易俗意识。

抓实践养成,促制度化落实

鲤城区司法局积极动员党员干部争做移风易俗先锋模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签订《鲤城区党员和公职人员“倡扬文明新风 深化移风易俗”承诺书》,倡导“带头红白喜事简办”“带头革除陈规陋习”等文明新风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做文明的先行者和引领者。(泉州市鲤城区司法局 陈碧煌 苏秋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