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四大样本”获肯定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6:5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荆溪镇关东小学的孩子们排练舞蹈《凤阳花鼓》,接受“艺术扶贫”前她们连基本的舞步都不会。(稿件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检查验收组来榕,对福州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终期实地检查验收,福州市八大类、32项共63个指标全部达到优秀标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创建活动中,福州市创新探索出的四大“福州样本”,得到了国家检查验收组的肯定。

16日,记者采访了市创建办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这“四大样本”是统一配送文化专干、文物资源活态利用、文化扶贫扎实推进、丰富社会力量参与方式。

统一配送文化专干 解决队伍短缺问题

据介绍,在全市12个县(市)区全面推行的“统一配送文化专干”,实行政府统一购买、人员统一招聘、部门统一管理、街镇统一使用,专干下派到乡(街)和社区指导群众性的文化活动。

国家检查验收组表示:“福州这一举措较好地解决了基层文化队伍短缺的问题,创新了文化馆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为构建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