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27万志愿者 一座暖心城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1:33:31 来源:文明风

“芗里芗亲”APP上线满“周岁”,在这一年的日日夜夜,漳州市“芗里芗亲”平安志愿者积极参与平安创建、维护社会稳定,大大的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成绩斐然。 

文明风8月20日讯(通讯员 廖瑜婷)8月18日,漳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升级版暨“芗里芗亲”App运行整一年时间。

从抢救心脏骤停的路人、举报传销窝点解救群众,到归整街边杂乱车辆、车辆违章举报……自“芗里芗亲”App上线以来,这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用行动让群众竖起大拇指。全市“芗里芗亲”正形成上下同心、共保安全的浓厚氛围,筑起社会面防控的铜墙铁壁,展现出群防群治的巨大威力,让平安理念深入人心。

开展群防群治工作,人员是关键。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平安志愿者队伍4485支,注册志愿者27.6万名,相当于大约每平方公里就有“芗里芗亲”志愿者22名。实时在线志愿者保持在3000左右,巡逻高峰时,同时在线志愿者可达到14000余人。志愿者完成各类巡防任务400多万件,其中主动巡逻440多万人次、群防任务17万余次、网格服务近2万人次,随手拍4000余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