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各志愿服务队集中行动 老人孩子齐上阵洁净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8-08-16 22:38:29 林文足 来源:东南网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文明风8月16日讯(通讯员 林文足)昨天,在同安区文明办号召下,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多支志愿服务队联合共建村居,开展一系列环境整治和环保宣传活动,不少中小学生志愿者和老年志愿者参与其中。

清理杂草和垃圾 小志愿者动作很熟练

昨天上午8点多,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和西安社区的志愿者30多人,徒步前往西安社区洋坂里,开展卫生大扫除和绿地垃圾清理。这也是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今年以来的第90场志愿服务活动。记者看到,中小学生志愿者多达20余人。小志愿者们戴着手套,拿着工具,清理杂草和垃圾的动作很熟练。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秘书长李玉花介绍,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现已招募中小学生志愿者近百人,并在暑假期间开展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家长们也表示,与其让孩子在家里玩手机看电视,不如让孩子动动手、流流汗,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活动。

来自同安一中滨海校区的学生志愿者钟煜欣即将上初二,她做志愿者已有两年时间。上学期,她加入了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还成为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她说,志愿者以爱心参与公益行动,成为一名志愿者,不仅可以从中学会感恩,也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实践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