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阿公阿嬷不一样” 海沧天竺开展微孝摄影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18-08-14 18:06:14 刘玮 来源:东南网

居民拍摄暖心全家福

居民拍摄的暖心瞬间

“我的暖心日记”投票活动开启

文明风8月14日讯(记者 刘玮)助老,敬老,爱老,弘扬孝道文化,一直以来都是厦门海沧区天竺社区微孝行动的宗旨。14日下午,“我家阿公阿嬷不一样”微孝行动第三期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的互动形式,借助微信平台开展摄影比赛,引导年轻人与长者互动。

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参与比赛,每一位参与居民的活动身份都必须是家庭成员。家庭是长者最重要、最依赖的生活环境,家庭成员是赡养长者,践行孝道文化的最直接人员。全家福拍摄是本次微孝活动的亮点。在以前没有单反相机的时代,不成熟的拍照机械使得每一次的拍照都是珍贵的纪念,老人们也没有照相记录的习惯,很多家庭里老人的照片是相对稀缺的。本次活动就希望家庭的晚辈们能够用现代先进的相机记录下长者们的瞬间,镌刻成美好的全家福照片。活动过程中,家庭成员们拍下了很多温馨美好的时刻,长者们也很配合地摆出各种POSE,小孩们则在拍摄中“状况”百出,让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

随后进行的线上线下互动“我的暖心日记”投票活动也在社区广场举行。投稿的照片内容包含了生活中的各种大事小事,帮忙捶背、摘龙眼、摘菜、扫地等暖心瞬间。社区居民围在照片墙周围仔细观察投稿的照片并投票,最终有效投票64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