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圆梦助学行动为贫困学子插上梦想翅膀
http://wmf.fjsen.com 2018-08-14 16:21:55 来源:文明风

 

在百益村贫困学生魏璐诗家中谈心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 吴宝强)8月10日,顺昌县政协主席易才卿带领工作组到岚下乡走访贫困学生,开展圆梦助学摸底走访确认工作。

当天,工作组一行走访看望了夏墩村、郭城村、钱墩村、路墩村、百益村、新源村等6个村10户贫困学生。每到一户,他们都与学生家长或监护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以最终落实资助对象和确定资助金额。工作组还鼓励学生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

在百益村贫困学生魏璐诗家中,了解到该户因父亲残疾无法劳动,家庭收入仅依靠母亲务工,供学负担重时,易才卿表示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圆梦助学行动是顺昌县政协关注民生、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2006年底,顺昌县政协常委会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募集百万基金、助寒门学子圆梦"的倡议,迅速得到全县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和乡镇、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短短两年,便筹集助学基金126万元。2008年底,由34家热心助学的企、事业成员单位和部分政协委员参与的"县政协助学协会"成立。

教育是民族的希望,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是圆梦助学的原则,顺昌县圆梦助学行动将让每一位贫困学子都能开心快乐地读书成长。

据了解,县政协当天的圆梦助学行动还来到仁寿镇、高阳乡等地。(顺昌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