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多样化开展暑期未成年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13 16:57:20 来源:文明风

温泉博物馆、看摄影展(实践)

仲夏7月,由鼓楼区文体局、区教育局联合主办,鼓楼区文化馆承办的鼓楼区第三届少儿歌手赛在大家翘首期盼中隆重开赛,大赛面向全市4岁——15岁的少年儿童开放,一经发布收到百余名未成年人儿童参加;7月6日,由鼓楼区社区学院、鼓楼区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2018鼓楼区社区青少年暑期“摄影夏令营”首站于温泉公园起航。夏令营活动共10天 、40课时,全部为公益。摄影夏令营的首站来到温泉博物馆,在这里,未成年人们不仅能学到摄影知识,同时也对福州这座温泉古都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鼓楼区社区学院常务副院长、鼓楼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勇介绍,鼓楼区暑期公益“摄影夏令营”已连续举办7年,不仅安排专业的摄影协会老师上课,还带着孩子去于山、乌山等名胜古迹去实践摄影,亲历自然之美,增长摄影技能。而且活动更注重教育性。

为未成年人就近就便参与暑期夏令营活动,7月13日,鼓楼区少工委、鼓楼团区委等单位主办的“红色领航 动感假日”小海容成长夏令营开营,吸引两百余名未成年人参加,夏令营启动同时,鼓楼区又有5个社区成立社区少工委试点,并当场授牌。夏令营充分发挥共青团青少年海容社工和高校志愿者的作用,在7个社区同步开展,设置了“传承红色基因,红星闪闪小记者成长夏令营”、“青春自护”、“坊巷课堂”、“小小银行家”、“童心筑梦”、与贵州孩子“助困手拉手”、“敬老爱老”等主题,旨在让鼓楼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少先队活动,让鼓楼社区成为引领青少年的又一鲜活阵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