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老年大学里的“万年青”老干部做志愿服务忙得不亦乐乎
http://wmf.fjsen.com 2018-08-12 11:52:04 来源:中国文明网

行走在莆田市的大街小巷,一股蓬勃生长,向上向善的志愿新风扑面而来。近年来,莆田多地组织开展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亮点纷呈,一群群志愿者活跃在街头,让志愿新风漾兴化,城市因奉献而更加美丽。

莆田市老年大学里的“万年青”老干部做志愿服务忙得不亦乐乎

近日,莆田市老年大学“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通过开展“老少牵手,翰墨传情”、“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莆田市创建全国志愿之城。 

在老年大学三楼的教室里,老年大学国画班的志愿者正免费为40位孩子上素描和书法课。志愿者们分成几组,有的正给孩子讲解如何在素描中体现光和影,有的则手把手指点孩子们如何运笔。

培训班学员肖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爷爷奶奶也给我们指导,改正我们的错误、缺点,变得更好,提高了我们的毛笔水平,给我们补缺补漏。使我们的毛笔写得更好,所以在这个暑假跟爷爷奶奶一起学习毛笔,感觉过得很充实也很开心。”

市老年大学老干部志愿者李丽华介绍说,大手牵小手,以传统文化的传递来帮忙老师,就是说给小孩跟社会做点贡献。

当天,该校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身穿志愿服务马甲,开展了清洁家园,卫生大扫除活动。据了解,市老年大学的“万年青”老干部志愿服务支队由全市100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组成,志在发挥老年人群体的余热,全力支持我市创建全国志愿之城。

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玉英介绍说:“我们都根据计划有意识地去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志愿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创建我们志愿之城的过程中老同志走前头,不断地传递正能量,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