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禅文化节收官 两岸爱心人士助学同安学子
http://wmf.fjsen.com 2018-08-10 23:43:38 刘玮 来源:东南网

同安魁星文化公益助学活动

海峡两岸禅文化高潮迭起

助力“魁星文化”打造两岸交流新名片

2018海峡两岸禅文化节历经5个多月,高潮迭起,先后开展了楹联征集、书画征集、书法笔会等活动,在海峡两岸引起良好社会反响。

魁星阁亦称奎阁,位于梵天寺千佛阁上方苍翠岭顶,始建于明代。史上每逢科考乡试,魁星阁香火鼎盛,四里八乡皆来朝圣祈福。据了解,同安区高度重视宗教文化的保护与发展,通过修复、改造梵天寺、梅山寺、拱莲古寺等名寺,重焕千年古城之无尽风采,更推动宗教旅游蓬勃发展。大轮梵天与隔溪相望的梅山古寺是同安区连片打造的闽南宗教文化旅游核心区,已经发展成为以禅文化为主题,集文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观光礼佛胜地,实现了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良性循环。

魁星重焕被苍生,文教昌明耀盛世。中共同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林国财介绍:“魁星阁是同安重要的文化地标,该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梵天禅寺魁星阁及大轮山—梅山闽南宗教文化区的影响力,提升了同安文化旅游的知名度,更为同安新地标增添了人文内涵。魁星文化活动,也必将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新名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