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禅文化节收官 两岸爱心人士助学同安学子
http://wmf.fjsen.com 2018-08-10 23:43:38 刘玮 来源:东南网

2018海峡两岸禅文化节热闹收官

文明风8月10日讯(记者 刘玮)10日下午,2018海峡两岸禅文化节收官之作“同安魁星文化公益助学活动”在同安梵天禅寺文化广场举行。现场举行魁星阁入选楹联作品移交,名家书画作品捐赠、认捐,禅文化节“高级顾问”聘书颁发,捐资助学等仪式,并举办魁星庙会、茶会等丰富禅文化活动。

100户家庭学子受助

“魁星”助学汇聚两岸爱心人士

台上,系列仪式次序登场;台下,两岸嘉宾爱心涌动。

在现场观众和众多媒体的见证下,由同安区30所中小学选送的100户家庭分批次登台,接受活动组委会携手同安区慈善会、同安梵天禅寺慈善基金送上的2000元爱心助学款。这也是2018海峡两岸禅文化节的最高潮,共发放助学款20万。在魁星阁重修落成之际,在寓意魁星“主宰文运”的传统民俗氛围里,两岸爱心人士将“兴学助学”的大爱落到了实处。

来自莲美中学初二年级的李同学感激地说到:“作为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本来觉得自己是不幸的,但是一直以来却得到了很多的关爱,这次的爱心助学活动更使我觉得,我是有人关注的,有人爱护的,我其实是幸运的。”莲美中学的老师叶永泰对记者介绍到:“这次学校挑选了20名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参加这次活动并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的助学款,希望孩子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常怀感恩之心,在长大以后也能传承这种爱心、这种正能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现场还举行了魁星阁入选楹联作品移交,名家书画作品捐赠、认捐,禅文化节“高级顾问”聘书颁发等仪式,为两岸爱心人士的公益公益做了见证。

厦门市楹联学会会长陈力杰现场将写有21副楹联佳作的卷轴移交给梵天禅寺住持仁慈法师;书法家代表市书协主席刘堆来、海峡书画艺术产业协会理事叶曼林将代表88副作品的巨型纸扇移交给仁慈法师。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2018海峡两岸禅文化节即面向全国楹联和书画爱好者征集佳作。经专家评委审定,共有40副优秀楹联脱颖而出,其中,21副楹联作为入选作品,将永久镌刻于梵天禅寺魁星阁。书画作品征集更是吸引两岸书画名家热情参与,活动共征集到88副书画作品,以及6件建盏名器。

两岸书画家的踊跃捐赠字画,引来爱心企业家倾资认捐。厦门市荣誉市民、同安区政协常委、东纶集团创始人之一的蔡月明女士认捐全部字画作品,用爱心善款帮助受助同安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活动现场,蔡月明女士当场将代表爱心捐款的20万元支票转交同安区慈善会和梵天禅寺慈善基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