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开展多彩活动丰富未成年人暑假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8-08-10 10:20:29 来源:文明风

仓山区文化馆绘本阅读公益课程

文明风8月10日讯  炎热暑期生活已过半,自今年7月份以来,仓山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感悟文化、参与文明建设,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一是主题实践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贯彻落实《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在全区各级文明校园结合各校实际,纷纷开展丰富多彩教育实践活动。如仓山小学低年级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中年级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科学系列活动或“品味经典图书”系列活动;高年级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美好记忆同时迈向全面发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是九大公益课程,弘扬传统文化。为了让孩子们从电脑和手机游戏中脱离,让艺术助力孩子们的成长,仓山区文化馆开展了暑期夏令营活动,九大公益课程精彩纷呈。根据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特点设计不同课程,内容涵盖了小小茶艺师、软木画、漆画、剪纸、小小中药师、植物敲染体验课、“蹦奇咔”绘本音乐创想课、少儿书法、少儿围棋等,部分课程还邀请了非遗专家,在学习课程知识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

 

仓山区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公益体育课程

三是公益体育训练营,促进健康成长。为了使同学们能度过一个健康、充实、快乐的暑假,仓山区文体局携手体育机构为广大青少年定制了丰富的体育课程。暑假训练营时间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日结束,共三期,开设足球、篮球、羽毛球、网球四个项目。活动内容包括:各项技术讲解和练习,各项比赛规则讲解以及身体素质练习等。训练营授课形式活泼多样,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既锻炼了身体又获得快乐。

四是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城市文明建设。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各级各部门开展了不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助力城市文明建设。如今年7月以来,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组织区属中小学生50多人次赴福州火车南站地铁站开展地铁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群众购票、文明乘坐地铁;仓山小学携手下渡街道党工委开展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仓小的小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移风易俗树新风——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发动群众参与“签名承诺”活动,引导破除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五是多彩社区活动,丰富暑假生活。今年以来,仓山区文化服务设施完成改造提升,各镇街均设立了综合文化站和区文化馆镇街分馆,并配有图书阅览室、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多功能阅览室、体育健身室等十多个活动室。同时,各镇街、社区还积极对接社会资源,针对未成年人开展丰富多彩暑期活动。如下渡街道综合文化站联合团区委、关工委举办“创意手工DIY 低碳环保‘袋’回家”活动;东升街道综合文化站开展了“青少年安全防护”主题活动,讲座涉及青少年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拐卖和防溺水;文化馆对湖街道分馆开展了少儿围棋公益培训;文化馆盖山镇分馆开展国学与书法公益活动;文化馆建新镇分馆开展文化——探索七大洲“艺”起去旅行,让青少年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公益活动。(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