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8-08-10 09:12:30 来源:中国文明网

(四)

有经济学家判断,中国经济最大的潜力就是每个人都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每一个人奋力向前的奔跑,让中国社会始终葆有勃勃生机、旺盛活力,让中国发展始终拥有坚实基础、不竭动力。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实现更高远的目标,迎接更美好的生活,需要亿万中国人民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那么一种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那么一种警醒,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

如果你是忙碌在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作敢为,善作善为,面对艰巨任务冲锋在前,面对艰难险阻奋战在先,以实际行动传递信心和信仰、凝聚奋进的力量。

如果你是劳作在生产一线的工人,应当挺起宽厚的肩膀,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用辛勤劳动追求梦想,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以卓越的劳动创造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如果你是耕耘在田间地头的农民,应当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始终保持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扎根沃土、热爱农业,学习技术、熟悉经营,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希望的田野,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丽的家园。

如果你是拼搏在市场大潮中的企业家,应当坚守实业报国、实业兴国的追求,发扬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立足主业、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始终敬畏契约和信用,勇于承担肩头的责任,在市场中敢闯敢试、勇搏激流,在发展中实现价值、奉献社会。

如果你是埋头在创新攻关中的科研人员,应当牢记“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重托,积极投身自主创新的主战场,树立大志向、甘坐冷板凳,瞄准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潜心钻研、孜孜求索、精诚协作,勇攀科技新高峰,建功立业新时代。

如果你是凭窗苦读憧憬未来的青年学生,应当珍惜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强国复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始终保持青春朝气、年少锐气,以时代新人的姿态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如果你是……

20多年前,一首《真心英雄》唱遍大江南北,“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至今依然令人心潮澎湃。13亿多的中国人民,每一个人都有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信念,都是逐梦的“真心英雄”,只要各尽其责、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就能激荡出无往不至、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今天的中国,正经历成长的风雨。“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无论什么样的风雨,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脚步。(宣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