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多举措提升乡村文明软实力 助推两个文明同频共振
http://wmf.fjsen.com 2018-08-09 17:25:04 来源:福州文明办

乡风淳,乡村兴。如何树立文明乡风,是新时代的一道新“考题”。

近年来,福州市委文明办先后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树立文明乡风”试点村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创建等活动,印发《福州市推进农村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指导性文件,在乡村大地铺开了一幅幅“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社会有序”的画卷,为乡村振兴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精神保障。

  马尾区“全国文明镇”亭江镇西边村移风易俗主题公园引来大批参观者

理论宣讲话乡音

树立价值观自信,为乡村振兴凝聚智慧和力量。各乡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弘扬正在持续深化。

在各乡镇的主要干道、公园凉亭,“国是家,善作魂”“百善孝为先”“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等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与乡村景观、日常生活紧密结合。不仅离得近、看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听得见、摸得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