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这些人用汗水将高温下的"热度"转换为城市"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18-08-09 17:22:00 来源:莆田文明网

点赞!“红马甲”们烈日下街头“站岗”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志愿者们顶着骄阳烈日认真值守

“奶奶,现在是红灯不能过马路,等一会儿变绿灯了,我扶您过斑马线,这样才安全!”

“您好,请您遵守交通规则在白色安全线以内停车等候。”……

“我们主要是针对交通高峰期开展交通劝导活动,因为交通高峰期的时候行人比较多,我们开展这个志愿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规范的交通意识,规范交通行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意识,为我们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工作,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区党工委宣传部志愿者干部李志强对记者说。

连日来,文甲码头停车场、港里路口、山亭高速出口、忠门汉柄红绿灯路口、东埔度口红绿灯路口,志愿者们顶着骄阳烈日认真值守。他们对个别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不戴头盔、跨越护栏、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耐心劝阻,引导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按照红绿灯指示过马路,耐心细致地提醒市民注意安全文明出行,并积极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更有文甲码头志愿者服务站点内,志愿者细心为前来咨询出行相关事宜的游客认真解答,并为游客免费提供饮用水。(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