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将举办家风主题文化展 助推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8-08-09 16:42:21 来源:泉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展示世界记忆遗产——侨批档案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档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独特作用,日前,泉州市档案局联合市纪委发布通知,将在12个县(市、区)各挑选2-3个适宜办展的乡镇统一举办以“传承优秀家风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侨批档案文化展。该展将于8月份在各个展点陆续开展。

此次展览内容由泉州市档案局提供,主要从市档案馆馆藏的侨批档案中深入挖掘、梳理筛选出一批能够展示泉州特色优良传统家风的侨批档案,共制作23个版面,展出珍贵馆藏侨批62件、侨批封18个,内容包括爱国爱乡、和谐友善、勤俭创业和诚信自律等四部分。通过侨批中所记载的海外华侨支援祖国、心系桑梓、孝敬长辈、爱护妻儿、关爱友人、维护邻里、勤俭持家、艰苦创业、诚信经营等方面的平实言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参观者感受具有泉州侨乡特色的民间家风文化,更好地以家风促政风、民风和村风,助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此外,为丰富展览内容,突出地方特色,各乡镇还将根据当地特色,在市档案局提供内容的基础上,适当增添展览内容、增加展板数量,一并向大众展出。(泉州市档案局 黄金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