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合力建起公益图书馆 成福州永泰嵩口"网红"打卡地
http://wmf.fjsen.com 2018-08-09 08:56:55 来源:福州日报

沿着福州永泰嵩口镇古渡口行走百米,一座黛瓦白墙的两层建筑出现在眼前,这里就是嵩口人气最旺的地方之一——嵩口社区公益图书馆。图书馆的管理员杨仁灼近日告诉记者:“现在镇上的家长找孩子,只要到这里喊一声,十有八九就在里面。”

  嵩口社区公益图书馆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千年古镇嵩口历史人文积淀深厚,是福州市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然而在去年4月以前,嵩口没有一个公共文化交流场所。

这一遗憾,在吴婧与颜晓梅相遇后消失了。吴婧2014年跟随丈夫从深圳来到嵩口参与古镇改造,颜晓梅则是福建省义工支教团团长。她们在去年初福建省义工支教团举办的嵩口小学生公益冬令营活动上认识,在接下来的多次公益活动中增进了解。对孩子、对乡村、对公益事业的热爱,让她们成为好朋友,“为嵩口创办一座公益图书馆”成为她们的共识。

她们的想法得到嵩口镇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图书馆的选址很快就定了,就在创办于1910年的格致小学原址。图书馆在改造过程中最大限度保留了老建筑的原貌,在不改变原有结构的基础上进行布局。图书馆从去年3月初拟计划,到去年4月22日建成开放,只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