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路政热心参与交通事故救助获“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17:51:3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8日讯(通讯员 陈刘灿发 陈建超)8月7日上午10时02分,龙岩市公路局漳平分局路政人员巡查至漳下线象湖镇杨美村路段时,发现一辆咖啡色轿车倒翻在公路左侧绿化用地上,车辆破损严重,玻璃碎渣满地,且有一名男子正极力爬出后车窗。

路政人员见此情景后,立即下车采取紧急救助措施:路政员陈刘灿发、陈振祥帮助车内人员安全逃离车内,路政员廖国珍开启路政车危险警示灯,并迅速停在事故路段前方,路政员陈建超在事故后方指挥交通,保护好事故现场,预防二次事故的发生。

通过惊险的5分钟救援,车内两名受困人员被安全救出,经询问事故人无受伤情况,只是被事故吓得脸色苍白、惊魂未定,路政员急忙递上矿泉水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据悉两名事故人是泉州市永春县一对夫妻,车主今年66岁,今天前往隔壁镇赶集,回家的途中出了意外,且是第一次发生交通事故,年纪较大,心里很慌,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解情况后,路政员陈刘灿发帮忙向交警部门报了案,在等待交警人员到现场处置期间,又帮助联系车险公司说明情况,还详细地将事故处理流程告诉车主。其他路政员及时对受损的路产进行了登记核实。

10时25分交警到达现场,在简单的对接过后,路政员继续上路巡查。事故车主与妻子满怀感激之情,不停地握手言谢,为路政员的热心救助“点赞”。(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