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08 11:45:55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8月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爱国意识,8月6日罗源县凤山镇闽凤社区联合西门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领巾心向党 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增长见识、磨炼意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体验集体生活的机会。

活动现场  

首先,青少年参观了宁德无名英雄蔡威纪念馆,瞻仰烈士英雄事迹。通过参观“无名英雄”蔡威同志的先进事迹展,观看事迹影片,了解解放战争中先烈在白色恐怖的隐蔽战线坚持做好“红色电波”技侦工作,为红军长征取得最后胜利做出了历史性重大贡献,并为民族解放事业献出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随后,青少年来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中华畲族馆。畲族馆主体建筑是一个大殿,供奉畲族始祖盘瓠和三公主。忠勇王主殿两旁的两个殿是畲族历史博物馆、畲族革命纪念馆两个馆区,分别收集珍藏畲族传统文化文物,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生产生活用品,及展示闽东畲族人民革命斗争史,以及建国后各个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参观孩子们详细了解闽东畲族历史渊源和对闽东苏区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受到了一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洗礼。

本次“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弘扬优良革命传统,让青少年从小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集体观念、实践精神,也激发了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热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