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扎实推进塘岸街“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8-07 15:59:55 来源:文明风

经过近年来的探索与实践,塘岸街诚信示范街创建稳步推进,社会效果不断显现,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发挥了诚信宣传的导向作用。目前,塘岸“诚信一条街”的声誉在晋江市区不胫而走,对其他商圈的诚信建设发挥了表率和导向作用,不少城区消费者购买黄金珠宝等贵重物品和中西药、眼镜等特殊商品都习惯到塘岸街。

二是提升了街区业主的自律意识。通过塘岸街文明诚信经营公约、商业零售经营规范的实施,以及志愿服务活动、星级商户评选的参与,街区商户普遍提升了依法诚信经营的自律意识,街区消费者投诉事件不断减少。

三是推动了住区主体的共治行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解决了市容卫生、占道经营、小型餐饮等老大难问题,净化了社会环境,打造了一条示范街区,在全市主要商业街区建设树立了样板。

四是提高了管理部门的服务水平。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在塘岸街率先落实企业“先照后证”、“五证合一”、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等举措,实现了“三证合一”,为企业大幅减少了时间、人力和各种费用成本。(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