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小候鸟公益夏令营开营 学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http://wmf.fjsen.com 2018-08-07 17:48:05 来源:文明风

授旗仪式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 张毅捷 林丽)8月6日上午,“欢乐假期、阳光成长”小候鸟公益夏令营在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开营。活动由晋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晋安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等单位共同主办,晋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

当天上午,40名“小候鸟”接过营旗,在多名辅导员组织下,“小候鸟”们开展了破冰活动,你问我答互相认识。辅导员为“小候鸟”准备了一系列问题小字条,让孩子们分享自己最珍惜、最开心和梦想的事物。小营员一边认真分享,辅导员一边积极帮助孩子理清思路,再给予热情鼓励。相互认识后的小营员在一起制定签署小组公约。

辅导员们为小候鸟公益夏令营设计规划丰富的活动内容,其中有“性格篇”,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性格类型;“特质篇”,发现自己眼中的自己和他人眼中的自己;“兴趣篇”,深度挖掘自己的兴趣点和特长;“生命教育篇”,了解生命的意义;“时间管理篇”,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情绪管理篇”,学会控制情绪;“理想篇”,树立正确的理想。辅导员鼓励小营员通过在一起的5天时间里,从心理上开放自我,学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根据全国、省、市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晋安区小候鸟公益夏令营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开展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小候鸟公益夏令营在晋安区已经连续举办2年,每年分多期开展活动,今年寒假还将举办“冬令营”。(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