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人民检察院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8-07 17:28:06 来源:文明风

罗检院八楼会议室 检察开放日活动

文明风8月7日讯  罗源县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文明创建工作,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以检察工作的力量,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文明建设。

一是组织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邀请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团委、教育、妇联等机关单位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共22人参加活动。组织参观未成年人法治警示教育基地,观看未检工作宣传片及微电影《检爱》,开展法律知识互动。让参观者更直观地了解法治知识及未检工作,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未检办检察官与在座学生互动,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积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二是大力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到罗源县各中小学开展《守护你的明天,向性侵害说不》法治讲座共计100余场,推送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预防对策等信息。三是重视未成年人的思想帮扶、心理疏导工作。成立社区、学校、企业等多元化帮教基地,并邀请社工、心理老师参与帮扶教育,进一步帮助涉案未成年人更好地回归社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