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蔡厝社区有个“日善群” 群成员自发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8-07 16:49:27 王丽虹 来源:泉州文明网

晋江蔡厝社区有个“日善群”,群成员自发献爱心——

捐款一元也是爱 积少成多做公益

  群里每天会公布捐款数额

今年72岁的吴玉琼是晋江梅岭街道蔡厝社区的居民,也是社区敬老爱心日善微信群(以下简称“日善群”)中的一员。三年多来,“日善群”成员不断增加,从最初成立时的7人发展到如今的129人。群成员抱着“积少成多做公益”的想法,每日在群里自发捐款,金额从一元到百元不等,累计筹集善款28万多元,善款用于关怀社区老人、贫困病灾家庭等。

成员每日自发捐款

金额一元到百元不等

“7月31日收到善款133元,总余额53033元,谢谢大家的爱心与支持。”8月1日上午7点多,管理员在“日善群”里准时播报前一日收到的善款及余额。

蔡水龙是“日善群”的管理员之一,也是该群发起人。他介绍,2015年3月底,他萌生了建立“日善群”的想法,初衷是想呼吁大家去关爱社区老人,没想到大家的热情很高,如今129名群成员基本都是蔡厝社区的居民。

“大家自发进行日捐,善款从1元到百元不等,善款由2名群成员负责统计和管理。” 蔡水龙介绍,不少群成员3年来坚持每天行善,从不落下,蔡厝居民李霜治就是其中之一,她的爱心付出也被大家交口称赞。此外,也有一些企业慕名前来行善,去年一家酒楼老板就向“日善群”捐款一万元。文明新风在社区内吹起,有些居民简办满月、十六岁生日宴等,将节省的资金捐给“日善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