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送给环卫工人 厦门同安首个免费冷饮供应点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07 16:04:55 来源:厦门晚报

 喝上免费冷饮,环卫工人杨看治开心地笑了。

厦门晚报(文/图 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林文足)昨天傍晚4点多,环卫工人杨看治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湿透,她走到同安区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接过一瓶冰镇雪碧一饮而尽。“太好了!这么热的天,能喝上免费冷饮,好开心啊!”昨天是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提供免费冷饮服务的第二天,这也是同安区首个免费冷饮志愿服务供应点。

送凉茶还有免费冷饮,他们想得真周到

昨天,记者走进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遇到正在休息的一群环卫工人。

王童生是片区的环卫工,他拿着一瓶冰镇可乐舒畅地喝着。“以前提供的是凉茶,现在还有免费的冷饮,他们想得真周到!”王童生说,从中午1点就开始忙碌了,“环卫工人都是在高温下作业的,一不小心就会中暑。”

“这个免费冷饮真的是太有爱心了。”环卫工人邵甘蓉说,扫马路的环卫工人是最基层员工,尤其是夏天工作很辛苦,劳动强度也很大,志愿服务驿站提供免费冷饮,不仅给了他们方便,还送上了清凉服务,让人感动。

同安区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值班志愿者彭德强说,志愿服务驿站第一天送出了120多瓶免费冷饮,包括菊花茶、冬瓜茶、可乐、雪碧等,主要服务对象是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和执勤交警等。

增设一个小小冰柜,彰显的是关爱与文明

记者从同安区文明办获悉,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由同安静善义工协会负责日常管理和服务。去年6月,该志愿服务驿站被省委文明办授予“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荣誉称号。在同安区文明办的指导和帮扶下,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成为同安志愿服务的一面旗帜。

“高温天气提供免费冷饮,是我们志愿服务的一种延伸,小小冰柜的设置,彰显的是关爱与文明。”静善义工协会会长戴金财说,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位于银湖路上,地理位置好,能够更好地服务有需要的群众,预计每个月将增加支出五六千元,费用将由协会及志愿者们承担,也欢迎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到这项爱心行动中来。

戴金财说,在同安区文明办指导下,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长期提供免费图书、便民箱、医药箱等各种志愿服务,其中包括爱心茶,常年平均一个月送出爱心茶约3000杯。上个月天气炎热,一个月就送出爱心凉茶12000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