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致敬“最可爱的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8-07 11:33:07 来源:文明风

是谁驻扎在条件恶劣的高原深山荒岛,在万家团圆的佳节里与清冷孤月相伴,保卫国土戍守边疆?是谁在无情天灾面前,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保卫祖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将损失降到最少?是谁成为好人好事新闻报导上的常客,为人们的生活制造无数感动,而这些报导只是他们善举中的冰山一角?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解放军。

一篇建国初期传诵广泛的优秀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描写了抗美援朝战争最艰苦阶段志愿军战士英勇反击美国侵略军的英雄事迹。此后,“最可爱的人”就成为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亲切称呼。当前,我们处于和平时期,但是军人仍旧是这个世界“岁月静好”的负重前行者。在艰苦训练、无私奉献的背后,是他们一连几年的不回家。曾有士兵说,“我们一家不圆,万家圆”、“我们面朝大海,你们春暖花开”。512汶川地震,10万部队从天而降,翻山越岭,直入灾区。打通了受灾地区与外界连接的生命线;长江特大洪涝灾害,在吞噬一切的浪涛面前,士兵们跳入水中手挽手用血肉之躯组成堤坝来抵挡洪水侵袭。就是这么一群人,不分昼夜,不顾自己的生死,奋斗在抗灾第一线。他们也是人生父母养,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们大多数和我们一样大,可是面对的却是截然不同的世界,在群众遇到突如其来的灾难和困难面前,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无私奉献、冲锋在前,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用顽强的意志和不言弃的执着向社会各界传递着正能量,展示了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铮铮誓言。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男子汉。正是因为他们能够在和平年代里,做到一个军人应该做到的;正是因为他们作为正常人,但付出了常人无法付出的,才让我们有了诗和远方。中国军人,最可爱的人!这是对他们最贴切的称谓,他们当之无愧。

一个强大的国家背后必定有一支强大的军队,虽然身处和平时期,但是他们依然坚定地守卫着祖国与人民,并把这作为自己最大的信仰与荣耀。“八一”二字,热血铸就;烈火雄心,闪耀荣光。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涵江区委文明办 郑佳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