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就是抗台的坚强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8-07 11:32:31 来源:文明风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气势之迅捷、威力之凶猛,近年罕见。细数它在福建省福州市沿岸登陆前后的时间里,“玛莉亚”给人们工作生活带来巨大影响,但是福建军民闻“风”而动,倾力倾城,在各地党组织的带领下,书写了福建抗击台风“玛莉亚”的动人凯歌。(新华网)

要减少洪水对于群众的伤害,基层党组织就是抗灾一线的坚强堡垒。有优秀的基层党组织,有党员干部在抢险中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群众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才会众志成城,更有信心战胜灾难。如台风登陆前后的几个小时内,福州停电用户从7万人激增到24万人。连江城区多地出现配电故障问题,连江县供电公司党支部启动应急预案,派出17支党员小分队组成的抢修队伍分赴受灾点,由于措施得力,党员勇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得当地群众在短短时间里恢复用电。

台风无情,有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灾难就变得不可怕,人心也不会涣散。大家战胜困难的力量也就增强。就如位于闽东地区福鼎市太姥山镇为什么能有惊无险?眼看着3条海堤合计近千米的防浪墙倒塌,是福鼎市水利局紧急组织技术人员奔赴受灾点进行抢险;是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镇长戴一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立下的军令状:“镇上所有干部冲到一线,疏通泄洪口,加固水库、山塘,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全镇12个渔业村的渔排都得到加固。”正是这些基层党始终走在抗灾最前面,群众才更有力量参与抢险,确保救灾通畅。

基层党组织是抗洪前线的坚强堡垒。夏天大雨、台风频发,类似于福州这样特殊地貌容易遭到台风袭击,如何应对恶劣天气对群众造成的灾害,少不了福州各级党组织的中坚力量。有这样的力量在,抗灾中党旗就更加鲜艳,群众抗击灾难的决心才会更加强大。正是因为党组织灾前做工作,灾中冲在前、灾后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群众就有信心将台风带来灾害降低到最小,恢复生产也会更加有信心。

台风面前,每个基层党组织只有勇于担当,才会拿出最果敢的决策,带领群众抗灾自救;台风面前,每个基层党组织只有敢于战斗,才会在最危险的地方,用党性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为人民生命保驾护航;台风面前,每个基层党组织只有不怕牺牲,才会当好群众的标杆,让群众认识到团结就是众志成城的力量。

当前,台风强降雨还会发生,防汛抗灾依然艰巨。但是,基层党组织作为中坚力量,相信党群齐心,一定能打赢各种应对恶劣天气的攻坚战,为人民群众建设好幸福家园保驾护航。(福州文明办 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