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开展“全民随手拍•晒交通陋习”巡回展示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06 18:01:41 来源:文明风

在土楼景区宣传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文明风8月6日讯  为营造文明交通新氛围,进一步提高南靖县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南靖县交警大队从7月27日起,在全县积极开展“全民随手拍•晒交通陋习”巡回展示宣传活动。

县交警大队不仅依托违法处理、事故处理和车管业务办理等窗口,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还深入基层进行巡回展示宣传。在碧侯村,民警针对农村群众交通意识薄弱的问题,大力宣传骑乘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严禁驾驶无牌摩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在土楼景区,民警积极向游客宣传驾驶机动车要严禁超速、逆行,在景区要将车辆规范停在停车位内,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在三龙加油站、龙山镇农村信用社,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员工、驾驶员、群众等科普交通安全知识。

在活动中大队民警引导大家持续关注和参与“随手拍”活动,在生活中将身边看到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拍下来,通过“南靖交管微发布”公众号进行举报。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大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摒弃不礼让斑马线、不按道行驶、超载、超员、逆行、违停、未佩戴头盔、驾驶时接听手机、闯红灯、加塞抢行等交通陋习,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成效。让全社会群众在约束自己的同时,也监督他人,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南靖县文明办 南靖县交警大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