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送文化下乡 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http://wmf.fjsen.com 2018-08-03 16:34:41 来源:文明风

各具特色的扎染作品展示

文明风8月3日讯(通讯员 高飞燕)为丰富乡镇文体生活,共享文化资源,8月1日,平潭图书馆 “送文化下乡”,在中楼乡文化站传播学习扎染工艺,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参加。

当天上午9时,小朋友们在平潭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自己设计扎染图案,并利用不同的扎染手法,制作出绚丽多彩又独具特色的手绢。小朋友们在一次次的扎染操作中,观察扎染过程的变化,感受扎染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还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国独特的染色工艺,在感受颜色魅力、手工趣味的同时,对探索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扎染,古称扎缬、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一种染色方法,是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平潭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