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红色阅读 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18-08-03 08:56:03 来源:文明风

提起建军节,不能不使人想到人民军队创建以来涌现出的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他们都以自身的英雄事迹和模范行为,为民族树立起浩然之气,他们是国家的先锋,民族的脊梁,是全社会永远学习的榜样。(7月27日中国文明网)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好书引领追求,好书陪伴人生,好书涵养情怀,好书激发前行动力。红色经典书籍讲述英雄故事,再现烽火岁月,实现时空对话,更如浩瀚书海中的绚丽浪花,是永不过时、永不褪色的红色精品。崇尚红色阅读,厚植红色基因,更能够助推我们擦亮理想底色,唤起心中激情,鼓舞革命斗志,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前行。

崇尚红色阅读,缅怀英雄事迹。捧读红色故事,是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无数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们是国家的英雄、民族的英雄、人民的英雄。珍视当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与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就要铭记英雄、敬畏英雄,善于从红色阅读中汲取营养,从英雄故事中汲取力量,踏着英雄的足迹继续前进。

崇尚红色阅读,弘扬革命精神。触摸红色历史,旨在弘扬英雄主义精神。董存瑞、张思德、黄继光、雷锋等等,以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勇于献身的高尚品德、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他们的身上闪烁着革命英雄主义的光华,他们不仅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红色记忆,树立起鲜亮的精神标杆,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崇尚红色阅读,传承红色基因。英雄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革命英雄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打造的红色基因,既是宝贵的历史财富,也是引领接续奋斗的时代力量。阅读红色书籍,就是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牢记宗旨、不辱使命,用红色基因陶冶我们的心灵、让红色基因扎根我们的心田,发扬伟大民族精神,致力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实践,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贡献。(泉州市文明办 闻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