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吕文彬入围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8-02 17:20:12 来源:泉州文明网

8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8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各地文明办审核,本月共有279位身边好人候选“中国好人榜”。其中,泉州吕文彬入围8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别候选人。

目前,投票评议已开始,欢迎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网友可登录中国文明网进入8月“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bcda501b9caad14b10445c4cba0ce7fd/indexTz.html?str=20180801085146)点击候选人浏览详细事迹进行留言评议,或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在“活动”板块参与点赞,为吕文彬等好人点赞。

吕文彬,现任石狮市灯谜协会名誉会长、石狮市老年大学灯谜研究会会长。2012年,吕文彬94岁的老母亲患高血压还呈现了半瘫痪的状况。老母亲年岁较高且患有老年性尿频急的神经官能症,每夜需如厕10多次,吕文彬则每夜都守在老人的旁边。担心母亲长时间卧床容易引发褥疮等症状,吕文彬就用勤翻身、用电吹风吹热风透气、热水擦洗等办法让老人尽量舒适,减少疾痛。就在吕文彬全力照顾年迈母亲之际,2012年5月,他的爱人因左颈动脉狭窄伴有堵塞,造成缺血性中风并留有后遗症。于是,吕文彬一边照顾母亲,一边照顾妻子。吕文彬妻子发病后的6年多来,先后11次辗转多个医院住院治疗,而他始终在医院照料。2017年12月,吕文彬妻子经确诊患上二期糖尿病和帕金森综合症。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左眼完全坏死。当病魔降临之际,吕文彬坚强面对,无微不至地照顾爱人,把家务做得有条不紊,让妻子生活的舒心。吕文彬一贯走在“善行”的路上,用爱与坚守感动邻里。他曾获评泉州市“先进工作”者、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石狮市第三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他的家庭被评为泉州市五好文明家庭。(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