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督查组赴台江检查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8-01 16:31:09 来源:文明风

现场座谈

文明风8月1日讯(通讯员 杨凡)7月30日上午,省委文明办督查组赴台江区中亭街检查全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中亭街犀牛休闲鞋店、才子服饰、中博手机城等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参观指导。在中亭街党员诚信店服务中心,督查组对街区开展党员诚信店亮牌经营、诚信“一带三”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还体验了可视化信用街区“扫码知诚信”的流程。

参观中亭街党员诚信店服务中心

督查组组长,省委文明办创建处调研员蔡忠表示,台江区中亭街开展诚信建设时间早,经验多,创出了很多值得推广的先进经验,特别是可视化信用示范街区工作,契合当今数字化发展潮流,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总结提升工作经验。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练文,台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陪同检查。

据了解,台江区以中亭街为试点,近年来大力推进诚信示范街区和信用可视化示范街区建设,街区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不断提升广大消费者只要扫描二维码或通过街区可视化导视图进入街区页面查询商户信用档案,几秒内就可迅速了解该商铺的运营信息和社会各界多方面的评价信息,还可对商户的服务进行评价。监管部门也可通过平台后台直观纵览辖区或楼宇的信用状况,实时了解整个街道商户的实际入驻情况,掌握区域内的行业分布,商户的信用生存状态,进行面对面精准监管。街区诚信建设逐步走上“智慧化”、“数字化”轨道。(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