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百名华裔青少年零距离感受“非遗”儒家拳
http://wmf.fjsen.com 2018-08-01 16:15:11 来源:文明风

潘老师讲解儒家拳动作

文明风8月1日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体验课——儒家拳,在台江区宇洋中央金座前的小广场进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等国家和澳门地区的100多名华裔青少年,零距离感受非遗儒家拳的精髓。

现场,儒家拳第五代掌门人、市级非遗传承人潘立腾介绍,儒家拳是福州本土拳种,属于南拳的一支,起源于明末,有数百年的历史。儒家拳在2015年被列为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7年被福建省政府公布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介绍完儒家拳后,潘老师亲自上前为孩子们展示了一套气势恢宏的拳法,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孩子们连连拍手叫好,跃跃欲试。随后,潘老师指导孩子们学习了“马步”“出拳”等传统武术动作,并一对一纠正每招每式。孩子们练了半个小时,个个大汗淋漓,意犹未尽。

“太酷了,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很高兴可以有机会零距离接触体验。”来自美国的陈嘉慧说,江滨美丽的夜景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这是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福州营的其中一站。本次活动由国侨办、省侨办、市外侨办主办,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协办,夏令营为期10天。(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