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看管冰箱装满爱心 为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饮用水
http://wmf.fjsen.com 2018-07-30 08:53:04 彭怡郡 来源:厦门网

[反响]

商家纷纷响应接力送“清凉”

爱心冰箱的出现,温暖了厦门这座城市。在这条朋友圈消息的评论中,记者看到许多商家留言想报名参与,初步估计已达几十个。王俊贤表示,一些商家自己本身也想做类似的爱心活动,但仅凭一己之力推动阻力较大,只要有人发起,大家都很愿意响应。

首设爱心冰箱的明发饮品店的老板李先生表示,他曾看过一段关于“待用咖啡”的视频:顾客买两杯咖啡,一杯自己喝,一杯留给有需要的人享用。李先生也想推广类似的活动,正好爱心冰箱的发起团队联系上他,他很乐意参与。“我可以提供全天的电,如果冰箱没水了,还会放水和饮料进去。如此一来,既能做好事,也能为店铺宣传,何乐而不为呢?”

针对评论中,有市民担忧爱心冰箱无人看管,会被有心之人利用的问题,王俊贤表示,他们会尽量把爱心冰箱设置在监控范围内。

征集

无人爱心冰箱需要您的支持

接下来,爱心冰箱发起团队计划今天在岛内外10个地方增设爱心冰箱,他们也希望能和晨曦公益服务队合作。

爱心冰箱发起团队和海西晨报《公益周刊》也将联合发起爱心征集,希望有更多商家参与进来。我们将优先选择能提供场地和冰箱的商家,爱心冰箱发起团队会为商家设计取水海报和标识。

如果您愿意加入,可以拨打晨报热线0592-8080000报名。

潘宅一咖啡店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准备了免费茶水。记者 陈理杰 摄

爱心饮水点频现街头巷尾

其实类似无人冰箱的爱心饮水点,在厦门还有很多。

在潘宅经营饮品店的阮先生就在自家店铺门口摆放了一桶柠檬水,供路人饮用。阮先生说,他在朋友圈看到了杭州的爱心冰箱后很受触动,因为没有办法提供冰箱,他就摆了一张桌子,提供柠檬水和纸杯,供大家免费饮用。

在位于七星路的山国饮艺门店外,同样也设置了免费爱心凉茶,并张贴了相关的宣传海报。

位于中华城的红砖和风料理店也免费提供茶水,饮水桶里装着柠檬红茶水,还放了冰块。料理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提供免费茶水已有两个月了,除了顾客外,商场内的工作人员、保洁员也常来取用。冬天时,他们还会把茶水换成姜汤。

爱心活动贵在坚持

实际上早在几年前,厦门就已经出现了无人爱心冰箱。当时有人在江头和加州商业广场附近,各放置了一个爱心冰箱提供冷饮。同时设置了告示牌,写明“免费给环卫工人、警察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送冷饮”。然而,这一活动只维持了几天。

最近,随着气温高涨,爱心冰箱的活动在全国再次风靡开来,在广州、杭州、长沙、上海等地先后落地,但其中不少人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坚持下去,不免可惜。

爱心冰箱是路人传递爱的场所,为这个炎热的夏天送来了阵阵清凉。然而,在网友的评论中,除了为活动点赞外,也有一些人质疑发起团队不过是为了炒作。这不难理解,一些企业为宣传造势不择手段,哪怕打着“献爱心”的幌子也在所不惜。真正能够破解质疑的,便是把好事做好、做长久,不辜负集纳而来的善意和爱心。未来结果究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