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龙岩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7-30 08:39:35 阙小琴 李雪婷 来源:龙岩文明网

  7月27日,笔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第二届龙岩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于本月23日正式启动。本次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每类评选4名,全市将产生20名道德模范。

  据悉,评选采取基层推荐方式进行,候选人材料报送截至8月25日。期间,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可以向第二届龙岩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组委会推荐每类道德模范候选人各2名,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市直34个行业系统主管部门择优推荐1至2名候选人,每位候选人只参加一类评选,已获得全国、省、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者,不再参与此次候选人推荐。推荐候选人中,除已牺牲(或去世)之外,一般不推荐16周岁(2002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以下的未成年人。

  本届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干部群众推荐评选身边的道德模范,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凝聚加快建设新龙岩的强大力量,为落实新思想,唱响红古田,建设新龙岩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对于本次评选产生的道德模范候选人,组委会将在龙岩文明网开设专栏,公示候选人审定名单,并对候选人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进行展示,以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结束之后,市文明委将对审定名单进行表扬,并组织巡讲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龙岩文明网 阙小琴 李雪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