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中国好人郭永富又做新好事再次让人感受凡人善举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5:14:4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29日讯(通讯员 胡兰英)郭永富是上杭县临城镇九洲村的村民,他通过自己辛勤劳作、省吃俭用,在五年的时间里偿还了父亲因治病遗留下的三十多万元债务。他“父债子还”的诚信美德赢得了社会的认可。2017年7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18年6月获得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如今,种植蜜雪梨走出贫困的好人郭永富又做新好事了,再次让人感受凡人善举。

近日,当笔者来到临城镇九洲村时,只见好人郭永富正带着村民在果园里采摘蜜雪梨。今年他家种植的50多亩蜜雪梨硕果累累,正是昔日在乡亲们的帮助,才让他摆脱了贫困。如今,走上了致富路的郭永富没有忘本,除了管护好自家的果园,还主动帮助缺乏技术的种植户。只要一打电话,他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平日里,除了指导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种好蜜雪梨,好人郭永富还为那些因身体残疾,无法出远门的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帮助,让他们到自家的果园帮忙,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钟玉珍是郭永富的堂嫂。去年,她儿子不幸出了车祸离开人世,留下儿媳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日子十分艰难。为了让钟玉珍一家多一点收入,郭永富就让堂嫂常年到农场帮忙。

如今,郭永富种植了50多亩的蜜雪梨和20多亩的红心柚,并配套种植一些应季采摘水果。采访中,郭永富表示,接下去他会一直坚持做好事,努力传递社会正能量。

(上杭县委文明办 广播电视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