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爱心守护•筑梦未来”春晖行动留守少年夏令营
http://wmf.fjsen.com 2018-07-28 11:55:30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28日讯  7月16日至20日,三明学院“爱心守护•筑梦未来”春晖行动留守少年夏令营在梅列区洋溪中学举行。

为期5天的留守少年夏令营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十九大精神宣讲与知识竞赛、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马克思的一生”漫画学习、“强国复兴”军旅生活体验、家风家训伴我成长主题教育、红色电影展播、留守少年感受大学校园文化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留守少年的暑期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16名大学生志愿者与洋溪中学33名留守少年结成对子,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城乡学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三明学院还为洋溪中学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围棋、象棋等一批体育用品。

据介绍,春晖行动自2010年开展以来,先后招纳了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寒暑假为800多名乡村留守少年送去温暖与关怀,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被评为福建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三明市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共青团中央媒体部“2016年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等荣誉称号。(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