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举办“国学经典修身为本”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18-07-28 11:42:11 来源:文明风

讲座现场

文明风7月28日讯(通讯员 张丽华)家风,是传承文明的载体。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家风,7月27日下午,晋安区文明办联合新店镇人民政府、文儒书院举办《国学经典修身为本》活动在新店道德讲堂开讲。讲座特邀请了福州市道德讲堂总堂讲师、文儒书院副院长黄惠娟做了一期生动的道德讲堂,机关人员、党员、辖区国学爱好者参加。

黄讲师结合《孝经》和传统文化中的国学经典,用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的语言,讲述了“言语的艺术”、“身与心”、“家庭最重要的因素”的如何统一,运用大量的事实和数据,引经据典教导大家如何用心感受传统文化,如何走近国学经典,如何用古圣先贤的智慧修缮自身。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与修身养性”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同时,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强调优良家风对于干部的重要现实意义,引导大家努力学习古人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树立良好家风,注重自身修养,注意行为举止、传承家庭美德,把家风建设作为人身必修课,以良好的家风助推清气正。

课堂生动活泼,气氛热烈。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应该传承良好的家风。良好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基石”,今后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让好的家风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新店镇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